生来本就淡漠,拥有的亦不比旁人多。

白羽枕的故事

  • 昂,期中考完浪一下,下周应该还有一篇.(๑>؂<๑)۶

  • 上次看了一篇新大陆家族的文觉得好暖好暖,✧(≖ ◡ ≖✿),可以没写出那种感觉。。而且亚蒂和哥哥的相处模式把握得不好所以强行马修了哥哥我跪下道歉。。。〒▽〒

  • 突然想写写贵族 ̄O ̄)ノ

  • 我爱801姐!!!(๑•̀ㅂ•́)و✧

  • 标题正文有点无关,,,,

  周五,在交通干道上的人们不论用哪种方式都无法使自己的移动速度增加一分一毫。人们多数都玩着手机,或捧着书本,忘我地沉醉着。出奇的,天气很好,阳光透过云隙落下来,照在了雪白的书页上,细小的尘屑在一道道光柱中若隐若现地飘浮着,舞蹈着。这样一幅画面如同手捧书籍的那个人一样美好而安静。金丝边框的眼镜,专注而严谨的眼神。

  《飞鸟集》,我笃定地想,一定是。

  公车上还在阅读,这得是有多醉心于此。我没有玩的东西,眼神只好落在了过道对面的青年身上,怔怔地看着他用修长的手指翻过一页页纸张。

  多和谐啊。

  不过这样的词汇一出现,一定就会有所变化,果不其然。

  “不要,不要!”声若平地惊雷,“亚蒂,你不要欺负马修!”

很好,这声音成功地吸引了我的注意。那个青年也蹙眉抬起了头。然后我就发现声音源自他的前排,一个小孩子。

  欧洲人。麦金色的头发,蔚蓝的双眸......会有一些恼怒而任性的表情。啊,那可真是可爱极了,像蜜糖一般。他身边还有一个孩子,也是个男孩,如他一般大小,不过发色稍浅些,看起来有一些局促不安。

  “阿尔......别说了......”是浅色头发的孩子有些甜腻的声调,却是标标准准的中文发音。一个高个子的年轻人抱着他俩。嗯,他瞧着只有十八岁左右,刚刚成年。不过他的表情可不怎么令人赏心悦目。即使努力地调整过,还是有愤怒的影子暴露出来。他有些尴尬地护着那个叫“阿尔”的蓝眼男孩,生怕他在车行驶过程中不慎从护栏上摔下。

  “你别再为难马修了!”阿尔大声地对那个年轻人说,“我来回答吧。当然是喜欢弗朗西斯哥哥多些,最讨厌亚蒂你啦!”

看来是想看看谁的分量更重吧—我不禁笑了一笑。

  “够了,你个小混蛋。”年轻人小声说,粗眉毛紧紧皱在一块,“别到处乱跳。”这时马修也开口劝说,肉嘟嘟的小手向阿尔伸出,像是想要将他拉回座位上。三人占了两个座位,马修和年轻人坐在一个座位上,还有一个座位空着,因为车上人少,阿尔刚刚估计在全车乱跑罢。

  阿尔嘴巴一嘟,不情不愿地两手一撑,爬上座位坐好。然后又开始不安分地乱转,对上了马修的眼神时,突然咧嘴一笑,把马修从年轻人怀里拉了出来。

  “哇!”这举动惹得马修一声惊呼。

  真是太不小心了......我想。

  年轻人倒没什么反应,习惯了一般,只是翻了个白眼,将小马修在阿尔的双臂间放正。

  阿尔他就这么撑着马修,一直窃笑着直到马修他红透了小脸。后者随即发问,“亚蒂,上次我问你的......”“hero”,伦敦腔,真是令人还念。“he...ro. Hero!”阿尔兴奋地重复了几遍。“我长大了也要成为hero,保护马修!”噗,感觉马修脸都要红炸了......年轻人略带讥讽地问“那你的弗朗西斯哥哥怎么办?”阿尔低下头靠在小马修背上,沉默下来。马修红着小脸慌乱地说,“没,没事的,阿尔我还有亚瑟先生都会陪着......”“不要,马修是hero一个人的!”任性啊,明明是那么煽情的话,又被打折了,我有些好笑地想。

  “别欺负马修!还有,谁会陪着那个半天买不回个枕头的混蛋啊!”明明是你自己的枕头却不自己买,现在弗朗西斯哥哥还堵在下面哦!“啊,你个小混蛋,竟然......”

  阿尔抢先把马修轻轻推进亚瑟怀里,跳下椅子向司机方向跑去,过程中还回头向伦敦人做了个鬼脸,“来抓hero啊,明明亚蒂你连故事都不会讲,每次都是弗朗西斯哥哥在,我和马修才有故事听,你砸坏了一个枕头,还怪别人!”“小心,栏杆!”亚瑟、青年人和我同时开口叫道。阿尔骤然减速这才没有撞上,向右一闪,继续向前跑。亚瑟站起身,转过来面对我和青年人,露出一个抱歉的表情,就去追阿尔了。

  那个青年人早已放下书,这时我才发现他刚刚和我一样一直看着前面三个人的互动,他转过头来对着我微微一笑,同时伸出了手。

  “你好,”他顿了顿,说出了他的名字“罗德里赫。”

   我握上他的手。

  “你好,伊丽莎白。”


评论(2)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